我院远程会诊网络平台正式运行

发布时间: 2020-12-07 17:28:31    责任编辑:十大网投正规信誉网址     浏览:

  我院区域医疗联合体自今年4月16日成立以来,医院投资约500万元,经过半年多的辛勤努力,于11月完成了为区域内117家基层医疗机构安装远程会诊全部设备的工作,实现了医疗联合体区域内信息网络的全面互通与覆盖,构建了集电子病历、影像学检查等信息为一体的综合性远程会诊网络平台。

  经过对117家成员单位为期两日的技术培训,11月29日下午我院神经内科专家苏进营与鸡泽县双塔镇卫生院医务人员在远程会诊中心顺利进行了远程会诊,这是我院远程会诊中心建成后首次投入使用该系统。会诊开始前,工作人员精心做好安排和设备调试,相关科室收集和整理了大量的患者病历资料。通过远程会诊系统,我院会诊专家听取了对方卫生院医生的病历汇报,并运用网络视频系统与对方主管医生、患者及时进行了沟通交流,对患者病情进行综合分析,并提出了进一步的诊疗建议。

  为117家基层医疗机构构建远程会诊网络平台,实现了我院与各基层医疗机构的零距离对接。这不仅有助于基层患者能在第一时间确诊病情,为病人搭建生命的“绿色通道”,更让基层患者足不出县就能享受到“三甲医院”的优质服务。刘志军院长表示,远程会诊平台的启用,不但优化了医疗资源,给患者带来极大的便捷,更有助于邯郸地区医疗服务水平的进一步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