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实习生临床教学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9-01-18 09:25:31    责任编辑:十大网投正规信誉网址     浏览:

  1月16日下午,我院召开实习生临床教学座谈会,科教处与实习生代表进行座谈,秉着以学生为中心和以提高临床教学效果为立足点,就实习生在实习期间遇到的困难与收获展开讨论。座谈会由科教处处长付泽娴主持,主管院领导李校天院长、临床医学院教科办主任岳黎敏参加了此次座谈。

  座谈会上,付泽娴表示,开展实习生座谈是医院了解临床实习过程、实习效果及其存在问题的重要途径。实习生作为实习的主要执行者和受益者,希望实习生代表们能畅所欲言,讨论实习期间的体会、不足和遇到的困难。讨论中,同学们主要就网络教学、考研影响科室实习、技能培训,重点科室轮转时间较短、带教师资力量不足,高年资规培医生带教,社区实习内容等问题提出看法和建议。付泽娴针对这些问题一一耐心解答并作记录,表示科教处会将学生意见和建议向医院、临床医学院和有关科室、部门反映,同时,也敦促实习医生严格遵守考勤请销假制度,珍惜实习机会,认真实习。

  临床教学过程的规范和教学质量的提高,不仅对实习生严格要求,也是对带教老师和临床科室整体教学能力的考验。座谈中,同学们在谈到实习过程中的收获和感悟时,都会情不自禁地说起那些尽心尽力带教的老师们和那些整体带教意识强、临床教学水平高的优秀科室,他们的不辞辛苦、悉心教学,被实习生铭记在心,是实习生心中值得尊敬的好老师和心生向往的好科室。

                                                                                                                                                  科教处

                                                                                                                                       2019年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