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临床合理用血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16-07-08 10:54:46    责任编辑:十大网投正规信誉网址     浏览:

      为进一步加强邯郸市各医疗机构临床输血规范,保障临床合理、有效用血,6月20日,由邯郸市卫计委、邯郸市中心血站联合主办的临床合理用血培训班在我院行政楼四楼多功能厅举行。培训特邀国内知名输血专家、湘雅医院输血科主任李碧娟教授进行授课。市卫计委副主任田丰、市中心血站站长孙国栋、附属医院副院长李海滨等领导出席了此次会议,市二级以上医疗机构的200余名医务人员参加了培训。会议由中心血站站长孙国栋主持。
      会上,市卫计委副主任田丰、附属医院副院长李海滨分别致辞。田丰指出,全市将要大力推进以下四方面工作:一是在下半年开展全市临床用血监督检查工作;二是大力提升临床用血技术水平;三是积极推广临床节约用血新技术;四是深入推动京津冀合理用血合作工作。李海滨介绍了附属医院的特色、规模以及输血科所承担的主要工作以及输血科在医院中的重要性。随后,李碧娟教授以其丰富的临床工作经验为大家讲述了国内外临床输血指南及应用,各种血液成分的适应症和禁忌症,什么是合理用血,如何减少血液资源浪费,血液制品如何搭配输注才能达到最有效的输血治疗等内容,课程深入浅出,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此次培训班加强了各医疗机构规范用血、安全输血、合理用血的责任意识,保证了临床用血安全和医疗质量的警钟长鸣,从而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达到了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