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液内科简介

发布时间: 2022-01-24 15:51:35    责任编辑:十大网投正规信誉网址     浏览:

[名称]血液内科
[人员概况]
血液内科是集血液病学医疗、教学、科研、技术培训于一体的专业医疗服务基地,拥有一支团结协作,敬业负责,技术精湛的医、教、研骨干团队,拥有博士研究生2人,硕士研究生4人,高级职称3人,中级职称4人,初级职称3人,所有医护人员均经北京大学血液病研究所、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等进修培训,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经过20余年不懈努力,科室技术发展达到邯郸市先进水平。
[工作职责]
血液科诊疗范围包括:①各种原因的贫血:如缺铁性贫血、巨幼细胞性贫血、再生障碍性贫血、溶血性贫血、MDS及其他原因导致的贫血(如感染导致的慢性贫血、肿瘤导致的贫血、不明原因的贫血、肾性贫血、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遗传性球形红细胞增多症等);②各种白细胞疾病:如白细胞减少症、缺乏症,各种白血病、骨髓瘤、各种肿瘤导致的血液系统损害及放化疗后骨髓损害等;③淋巴系统疾病:如淋巴瘤、反应性组织细胞增多症、恶性组织细胞病、骨髓增值性疾病、脑膜白血病及转移性神经系统肿瘤椎管内化疗等;④各种出血性疾病:如血小板减少性紫疲、血小板增多症、红细胞增多症、过敏性紫疲、凝血因子缺乏导致的出血如DIC,血友病、肿瘤继发的出血等
[技术优势及特色]
血液科现有床位40余张。层流病床5张,高级病房7张,是邯郸市重点学科,科室对各种原因的贫血,长期不明原因的发热,各种白血病、骨髓瘤、淋巴瘤,风湿免疫性疾病等多种血液风湿疾病积累了丰富诊疗经验,检查手段齐全:可进行多分类外周血常规检查、骨髓常规检查、骨髓活检、流式细胞白血病分型、染色体、特异性抗体免疫学检查等,为各种血液系统疾病、风湿免疫类疾病的诊断治疗提供了方便。尤其在老年白血病,ITP,难治复发淋巴瘤,骨髓瘤,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嗜酸细胞增多症,恶性血液病合并真菌感染等方面开展了先进诊疗技术和方法,并进行了多项临床研究,在研课题多项,获得河北省慢淋联盟、慢粒联盟、ITP救治联盟单位等荣誉称号。我们的服务宗旨是“团结、和谐、科学、共赢”, 我们承诺为一切病人服务、服务一切病人,让患者与家属放心。做到在同等条件下收费最低,服务最好。
[地理位置]
血液科门诊:门诊楼1楼,咨询电话:0310-3962139
血液科住院部:第三住院部3楼,咨询电话:0310-3962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