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中心实验室开展高内涵成像分析系统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0-24 08:55:08    责任编辑:十大网投正规信誉网址     浏览:

  为了进一步提升我院中心实验室科研水平,完善细胞层面检测能力,引进一台美国MolecularDevices公司高内涵成像分析系统ImageXpressMicro 4。

  ImageXpress Micro 4 高内涵成像分析系统属于第四代成像技术。新颖灵活的设计,极快的操作速度用于完成实验;能够对各种标本,各种规格和任意底壁的符合或不符合 SBS 标准的6-1536 多孔板,包括 Transwell 孔板进行自动成像;且能对玻片、细胞芯片,组织阵列等用户自制样品通过低倍镜预览后,自定义样品规格,在通过高倍镜进行高通量自动成像和数据分析。科学级 sCMOS 是目前显微成像检测系统中最高端的检测器。应用灵活,可适用于各种物镜及样品板。采用专用相差物镜,可对无荧光标记的细胞进行观察及分析。提供高对比图像并进行无标记情况下的细胞识别和追踪。

  高内涵技术实现了高速显微成像,以前耗时费力的工作瞬间完成,研究人员可综合海量信息更快做出决策。在药物靶标的确认、化合物的药理和毒性筛选上,高内涵分析优势明显,而对于复杂细胞学机理的研究,高内涵系统所提供的有价值的信息可以帮助研究人员在日益激烈的科研竞赛中胜出。

  

 

 

 

 

10月13日,中心实验室特约美国MolecularDevices公司工程师对我院师生及相关科技工作者进行理论及实操培训。参会的老师同学学习热情高涨,认真听取讲座培训后我们对于设备后期使用期待满满,相信后续会利用此设备进行细胞生物学研究,为我院的科研发展创造辉煌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