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医院召开2023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八次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23-10-20 15:27:38    责任编辑:十大网投正规信誉网址     浏览:

  10月18日下午,我院2023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八次学习会在行政一楼会议室举行。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总支书记以及党政办公室、宣传拓展部、组织人事部、纪检监察办公室、团委、工会、审计处等党群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党委书记刘志军同志主持学习会并作交流发言。

  此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和听取黑龙江省委、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和政府、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河北省统计局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工作报告制度》的通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等内容。

  会议强调,习近平文化思想内涵十分丰富、论述极为深刻,是新时代党领导文化建设实践经验的理论总结,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文化理论,构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文化篇,标志着我们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医院下一步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切实增强工作能力本领,提高工作质量效能,以强信心为重点加强正面宣传,增强新闻舆论传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多渠道多形式讲好新时代“人民”故事,让宣传思想文化建设赋能医院高质量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和听取黑龙江省委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切中要害,要主动对标对表,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主题教育最新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和政府、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对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对依法治疆、团结稳疆、文化润疆、富民兴疆、长期建疆等各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同时要准确把握统计监督的重点任务,自觉履行统计监督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