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实验动物中心顺利通过2023年实验动物许可证年检

发布时间: 2023-12-28 10:59:30    责任编辑:十大网投正规信誉网址     浏览:

为加强对实验动物生产、使用单位的管理和监督,保证实验动物设施、实验动物生产和实验的正常运行,确保实验动物和动物实验的质量,根据《实验动物许可证管理办法》(试行)(国科发财字〔2001〕545号)和《河北省实验动物许可证管理办法(试行)》(冀科财字〔2001〕1号)有关规定,2023年11月21日我单位接受了由河北省科技厅组织的专家组对我院实验动物使用许可证进行年检现场检查工作。

刘志军书记首先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欢迎,感谢各位专家对我院实验动物工作的大力支持,科教处申娜主任向专家组汇报了我院实验动物中心本年度运行管理及实验动物使用情况。随后专家组认真查阅了相关资料、文件、原始记录,详细询问了我院2023年实验动物质量监控、生物安全保障、设施运转使用情况,并对实验动物使用环境、屏障系统设施运行等工作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

 

专家组最后对我院实验动物中心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了充分肯定,认为我院实验动物中心管理制度完善,动物饲养环境、实验动物质量监控、生物安全管理、动物尸体处理等方面符合国家相关规定,一致决定,我院实验动物中心的实验动物使用许可证顺利通过2023年度检查。并对实验动物中心下一步发展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希望我院进一步提高硬件水平,完善动物实验设备配置,提升科研服务能力。

河北省科技厅每年定期进行实验动物许可证年检工作,加强对许可证单位的日常管理和资料审查,有效地推动了实验动物管理规范化。今后,我院将继续强化实验动物许可证管理工作,做好平台服务,确保实验动物中心安全、规范、高效、可持续运行。